工会
 
 
热点文章
 
健康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生活>>正文
【划重点】教您日常如何控制血糖!
2018-10-09 16:18  

中国是糖尿病大国,除了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也是糖尿病的一大助力!也许你会想到糖吃多了。的确,高糖食物有害健康,但它不是导致糖尿病的唯一因素。控制糖尿病,要从多方面做起!

01

饮食

在确保总热量平衡的前提下,采取少量多餐,多吃含纤维素较高的粗粮、麦胚、豆类及蔬菜等。每日每人食物纤维的摄入量不低于35克。

02

体重

如果你的体重已经超重,就要通过适当的饮食控制和运动来减少你的体重。这将有助于降低血糖,改善你的血压和血脂。

03

睡眠

睡眠对血糖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睡眠过多或过少都可以增加食欲,增加的并发症的风险。每天晚上七八个小时的睡眠是最好的。如果存在睡眠呼吸暂停,需积极治疗。

04

运动

糖尿病病人应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由于老年人心肺以及肌肉、骨骼功能减低,故运动须量力而行。一般可进行慢跑、快步走、健身操、太极拳等活动。

05

防止外伤

糖尿病会引发感染的风险,并会减缓伤口愈合,所以,即使是简单的割伤和擦伤也要快速进行处理。正确清洗伤口,使用抗生素药膏和无菌绷带进行包扎。如果几天后还是不见好转,就要及时的去看医生。

每天检查双脚是否有水泡,割伤,溃疡,发红,或肿胀。保持双脚滋润,以防止干裂。

06

监测血糖

每天测量血糖,有助于调整降糖方案,使血糖保持在正常的水平,可以避免糖尿病并发症。

 

以上内容仅用于健康教育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