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部门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工会>>正文
体育之花在省运会赛场绚丽绽放——我校体育代表团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比赛综述
2022-12-30 14:39  

2022年是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举办之年,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代表了全省高校体育竞技最高水平,是检阅各高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展示运动竞技水平的重要舞台。我校省运会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2支学生代表队、4支教工参赛,共获得前八名奖项39项,其中学生代表队获奖30项,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7枚,获奖学生159人次,教工代表队获奖12项,获奖教工28人次,多项成绩创造省运会最好成绩,在省运会赛场上展现出南工师生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我校体育代表团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

本届省运会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成立了我校省运会体育代表团。在团部统一部署下,体育教学部统筹谋划,积极备战,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同心协力,把课余时间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工作当中,终使体育之花在省运会赛场上绚丽绽放。 

照片1.jpg
比赛奖杯

“大球”项目多项突破。本届省运会上,我校男子篮球队勇夺甲组冠军,在省运会赛场上首次登顶;女子排球勇摘银牌,创历史最佳;男子排球摘得铜牌、女子篮球获得第八名,继续在传统优势项目保持前列。训练场上的汗水,竞赛场上的拼搏,最终换来成功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30113142326.jpg

集体合影

 健美操排舞异军突起。本届省运会,我校健美操队和排舞队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夺得41银的骄人成绩,并获得健美操团体总分第一名。本届省运会健美操和排舞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虽然少了现场的激情迸发,但在比赛中战胜自我的勇气更值得称赞。 
    多支队伍成绩非凡。本届省运会,我校羽毛球队夺得男团第三名、女团第六名,网球队夺得女团第四名、男团第七名,乒乓球队夺得女团第六名、男团第七名,田径队获得男子跳高第三名、男子铅球第五名、男子4×400米接力第七名,定向越野队夺得女子接力赛第三名、女子团队定向赛第五名、女子百米定向赛第七名,跆拳道队夺得男、女竞技赛2项第三名。队员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展示了最好的自我,也收获了满满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113143448.jpg 

集体合影 

教工队伍风采再现。本届省运会首次设立了教工组比赛,我校组建了五支教工代表队参赛,“校长杯”乒乓球队获在职组第五名,退休组亚军,教工气排球队获得第六名,网球队获得男团第四名、男双第七名、男单第八名,羽毛球队获得男单第八名,排舞队获得双人曲目第四、第五名,单人曲目第四、第五名。在省运会赛场上展现出南工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113135349.jpg
集体合影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落幕了,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学院的支持,更离不开教练兢兢业业的指导和学生的刻苦训练。教练员和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晚上、周末和假期训练,为学校争得荣誉作出了贡献,展现了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我们还要从多方面来反思训练和比赛各环节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在训练中补短板、强弱项,建设良好的队风,营造良好的氛围,在今后的大赛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文/图 体育教学部)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