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教工风采录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教工风采录>>正文
文明家庭(一)│焦晶、卞桂平家庭 :夫妻比翼双飞 生活事业并进
2022-11-10 09:34  

编者按: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文明家庭是社会最美的细胞。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向上向善、奉献友爱的文明家庭观,助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现将我校第三届“文明家庭”的事迹进行展示,这就是幸福家庭的模样。今天推出第一篇——焦晶、卞桂平家庭 :夫妻比翼双飞 生活事业并进。

 

 焦晶是我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爱人卞桂平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授。自结婚以来,两人事业上相互支持、成就彼此的事业,家庭事务中相互体贴和包容,孝敬父母、精心养育着两个孩子。

焦晶长年奋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担当负责,节假日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态,尤其是近两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守住学生的防疫安全,呵护学生心理健康,她经常放弃休息日,坚守在学生一线,带领团队通过组织系列线上线下心理知识宣传教育、排查心理异常学生、开展个别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品质,缓解紧张情绪。她热心社会公益,紧张工作之余,参加了江西省教育厅心理援助服务志愿队,并在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热线“966525”第七大队担任志愿者接线员,利用周末帮助来电来访者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用倾听和陪伴帮助来访者缓解不良情绪、处理危机干预,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志愿服务工作累计超过一百小时。她长期的坚持和付出得到了学生、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22年度被江西省委组织部确定为 “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对象。爱人卞桂平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潜心学问,孜孜不倦,被评为2021年“江西省文化名家”、江西省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名师等荣誉称号。

他们养育的两个孩子,分别以“浩”与“一”取名,寓意于“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价值期许。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二人始终秉持“做更好的自己,就是对孩子最好的示范和教育”教育理念,这种示范也体现在夫妻二人日常生活中,践行尊老孝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焦晶的父亲曾身患重病,治疗多年,夫妻两人承担起照顾病重的老人、养育年幼孩子的重任,甘于奉献,无怨无悔。

每个家庭都有本“难念的经”,但是焦晶、卞桂平夫妻二人遵循传统、倡导和合,通过沟通、协调、理解、互助的方法营造了一个洋溢着温暖、民主、文明、科学的家庭氛围。(责任编辑 侯家振)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