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教工风采录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教工风采录>>正文
南工好人(十四)| 杨铖:用爱为学生撑起一片艳阳天
2021-04-23 15:37  

杨铖,男,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自2008年入校以来,杨铖同志始终扎根学生工作一线,以责任守育人初心,以敬畏攀科研高峰,以奋斗担时代使命。十三年间,杨铖不仅帮助学生“筑梦”、“圆梦”,也从未停止过自己“逐梦”的脚步。他用自己的汗水书写了一曲由普通辅导员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专家型辅导员的奋斗篇章用自己的满腔热忱,为学生的心灵撑起了一片亮丽的天空。作为一名心理学博士,他总会在学生工作当中多一些“敏感”,多关注一些“细节”,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一些特殊生,及时给予科学引导和关心关爱,让学生的大问题变为小问题,小问题变为没问题,消除工作隐患。尤其在去年疫情期间,考虑到同学们可能会因为疫情居家隔离而出现心理不适的情况,他联合学生创作了“美好的故事”散文诗视频,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转发,激发学生内心正能量;结合专业知识,在线录制了“与杨博士一起学心理之疫情期间心理调适”视频,对学生进行云辅导,缓解学生心理焦虑。给毕业生进行“云动员”,调整毕业生不良就业心理,引导学生就业2020年,杨铖获评江西省最美辅导员、江西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山高水远,初心不忘;万里路遥,使命担当。作为一名辅导员,杨铖始终育人以德,用爱心诠释责任;树人以勤,用执着诠释敬业,走进学生的心灵,用爱为学生撑起一片艳阳天。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