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女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女工活动>>正文
我校邀请南昌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张旦丹作合唱艺术知识讲座
2015-05-22 10:06  

为丰富我校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合唱艺术的发展,提高广大教师的人文修养和对合唱艺术的兴趣爱好,5月20日下午,南昌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张旦丹老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生动的合唱艺术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梁钢与教工合唱团30余名团员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旦丹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对合唱中的咬字、发声以及气息的运用等技巧等进行了细腻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天路》等曲目,指导大家进行了跳音练习、强音练习、三声部练习,体验如何在合唱中掌握音准、音色、力度、速度及情感的表达。

两个小时的讲座,大家感觉受益匪浅,深深体会到:合唱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在歌唱过程中获得心灵的净化,充分享受了合唱带来的快乐。

主讲人张旦丹简介:南昌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省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江西合唱协会理事,江西声乐学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1997年曾在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进修一年,师从著名歌唱家鞠秀芬教授学习声乐。2007年作为访问学者在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研修一年,师从吴玲芬教授学习合唱指挥。主持与参与完成多项科研课题,公开发表10余篇论文,组织并指导各项比赛均获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