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17 14:51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欢度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我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弘扬女教职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激发女教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期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以“贯彻党的二十大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营造热烈、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传递出浓浓的节日祝福。

37日下午,校工会举办了插花艺术培训活动,百余名女教职工热情洋溢聚在一起,大家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将康乃馨、满天星、尤加利等多种花材进行修剪、整枝,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一件件形态各异、色彩缤纷,象征着美好祝福的艺术作品,充分享受着美育体验。

315日下午,“品味生活 焙感幸福”烘焙体验如期举行,本次体验活动共吸引了15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烘焙老师的讲解,学习蛋糕制作流程,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化身“烘焙大师”,竞相发挥创意、细心涂抹和裱花,精心制作自己的作品,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体验西点师的快乐。活动安排了大家参观糕模文化馆,馆藏中上万个琳琅满目不同年代不同区域的中式餐具和面点模具,展示着不同时代不同地域文化的风土人情和变迁,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承发展。

同时,为了选树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女教职工个人和团队,校工会开展了“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争先创优,建功新时代。

各分工会也纷纷举办各种活动给女教职工送去心理关怀和温暖陪伴,如信息工程学院分会、理学院分会分别以“瑶湾春意闹 信工花枝俏”、“与健走同行、与健康同在”为主题开展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体育教学部分会与机关联合二分会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同心奋进绽芳华”气排球交流赛,机械学院开展遇见妇女节—“越过内心那座山”听书活动,彭桥校区分会领导为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女教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增强了女教职工的参与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充分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了广大女教职工团结奋进,拼搏奉献的创业热情!(文/图 宗萍)

 

 

插花艺术培训合影

 

烘焙活动合影

 

烘焙活动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健步走活动

 

 

体育教学部与机关联合二分会气排球交流赛

 

理学院健步走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听书活动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