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文明家庭(三)│胡良家庭 :忠厚传家 诗书继世
2022-11-25 14:24  

编者按: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文明家庭是社会最美的细胞。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向上向善、奉献友爱的文明家庭观,助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现将我校第三届“文明家庭”的事迹进行展示,这就是幸福家庭的模样。今天推出第三篇——胡良家庭 :忠厚传家 诗书继世。 

2. 胡良2022.jpg 

胡良,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师,工作兢兢业业、潜心学术,坚持以求实、严谨、谦逊的态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把献身人民教育事业的理想贯穿于工作的始终,连续两届获南昌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妻子是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思政部的一名党员教师,工作敬业奉献,尤其喜欢阅读和写作,多次荣获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先后在全国“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江西省直机关“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读书活动、江西省农业厅“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战“疫”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奖项。

胡良家庭倡导良好家风,夫妻二人一个是工科博士,一个是文学硕士,这个火星碰撞月球的组合,衍生出了不少阅读趣事,虽然两个人的兴趣爱好、阅读品类不尽相同,但不变的是,一家人对于书本的热爱,并将读书的执着和热情传递给了孩子,孩子从小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从图卡片到方块字、再到阅读绘本童话、《弟子规》、《三字经》等书本中寻找学习的乐趣。疫情居家期间,儿子每天坚持第一个在班级群里打卡学习情况,并荣获“阅读小能手”荣誉称号。胡良家庭在2020年荣获江西省“书香家庭”荣誉称号。

家风是家庭立世做人的规范,影响着人的内心灵魂和价值塑造。胡良为了培养孩子的爱心和正义感,每年全家都积极参与社会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日常生活中倡导勤俭持家,崇尚环保的生活理念比如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废物修旧利用等深入到家庭每一个成员。胡良家庭注重将修身、齐家和育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夫妻二人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时刻铭记着为师者的身先示范作用,以“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和形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心系国家和民族大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社会有用之才。(责任编辑 侯家振 )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