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文明家庭(二)│王诚德家庭:让书香浓郁满屋堂
2022-11-22 14:05  

编者按: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文明家庭是社会最美的细胞。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向上向善、奉献友爱的文明家庭观,助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现将我校第三届“文明家庭”的事迹进行展示,这就是幸福家庭的模样。今天推出第篇——王诚德家庭:让书香浓郁满屋堂。

7.王城德.jpg

王诚德,中共党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先后担任4个班级的班主任。2009年进校工作以来,他每周六上午义务组织学生开展“原著品读原著品论原著品行”活动,风雨无阻十三年,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仍然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保证集体读书活动不断线,引导学子参与阅读、享受阅读、热爱名著。他累积组织读书活动500余场,平均每学期参与人数达1000人以上,累积服务师生数万人。20201210日,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了《原著品读 原著品论 原著品行——南昌工程学院原理课玩出新花样》,“学习强国”、人民网、新浪网等媒体纷纷转载,中国教育报也报道相关情况,原著品读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关注,他以身示范影响着学生,并立志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2011年、2019年、2021年王诚德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获得江西省思政课青年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国难思良将,“家贫”念贤妻。妻子张晓锋,中共党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在读。妻子在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在江西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毕业后又接着在华南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得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征文论坛一等奖。夫妻在事业上、学业上、家务上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家中3000余册的藏书见证了三口之家对于阅读的无限热爱。在充满书香的家庭中成长的儿子王一哲从小热爱读书,不断在书中寻求快乐,同时力行做到“五育”全面发展。2022年代表南昌外国语高新学校参加全省诗词大会决赛,先后获得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英语风采展示活动南昌总展示一等奖;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二等奖。2017年到2022年先后获得南昌外国语学校优秀学员、智慧之星、礼仪之星、小小书法家、守纪之星、音乐小能手、文明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学校“查字典一等奖”、“口算一等奖”、“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英语趣配音三等奖”、“乘法口诀满分奖”等。

王诚德家庭是新时代的受益者,也是新时代文明社会建设的实践者,他始终把爱党、爱国、爱校、爱家与提升自我融为文明一体,不断将“奋斗小我”努力融入“文明大我”。2008年王诚德本人曾被评为北京奥运会优秀志愿者, 2022年王诚德家庭被评为江西省“书香家庭”。(责任编辑 侯家振 )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