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部门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工会>>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会员开展秋游活动
2018-11-13 09:26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前往奉新宋应星纪念馆开展秋游活动。

《天工开物 》的作者宋应星被专门研究中国科技史的李约瑟博士誉为“中国的狄德罗”,他著的《天工开物》早在十七世纪便传播到国外,被西方人誉为“中国十六世纪科技百科全书”,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中,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到明末科技和商业的发达,同时了解到宋应星是一位百科全书似的人物,还著有《论气》、《谈天》、《画音归正》等多部著作,遗憾的是大部分著作没有流传下来。参观之后,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宋应星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

秋游途中,尽管下起了小雨,自然风光依旧迷人,教职工活动了筋骨,放松了心情,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凝聚力。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