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办共情和积极关注—共建良好亲子关系主题讲座
2019-03-15 11:10  

 

为帮助我校教职工有效进行亲子沟通,促进和谐亲子家庭关系的建立。31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办的“共情和积极关注——共建良好亲子关系”主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B100举行,讲座邀请南昌大学二级教授陈建华主讲,来自我校的八十多名教职工参加。

首先,陈教授从善待孩子的叛逆期入手,引导家长认识孩子的叛逆期,通过现场练习教会家长将孩子的叛逆期变成人生成长的关键期的三部曲:共情——平和情绪、澄清——澄清事实、积极关注——关注孩子积极的一面。之后,陈教授从夫妻关系角度向家长们介绍了丈夫与妻子在家庭中的特点,结合生动的案例教大家如何做一个智慧先生和太太。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校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学知识在家庭亲子关系运用中的重要性,并学习到了一些实用方法,将更加有效的促进我校教职工夫妻关系和谐,亲子沟通顺畅。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