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妇女维权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妇女维权>>正文
妇女维权路还长
2012-01-10 17:10  
    近年来,随着家庭暴力的日趋严重化和公开化,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建立文明家庭,已经引起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反家庭暴力立法的呼声日益高涨。让妇女远离家庭暴力成为当前中国妇女代表的热点话题之一。

  原江西省妇联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领导组副组长梁豫秦说,充分运用法律的手段,把防治家庭暴力纳入法制化轨道,应是反家庭暴力工作基本的方向。受传统观念影响,长期以来,家庭暴力因其发生在家庭内部,具有场所的特定性、时间上的长期性,状态上的稳定性、受害程度的不可测性及原因的复杂性,而被社会所容忍和忽视。面对家庭暴力的日趋严重和公开化,仅仅用道德规范去修补、用社会舆论去约束、用思想政治工作去教化已经难以奏效。而在所有保障中,司法保障是一种终极保障,因有国家强制力作后盾,因而才是刚性的。

  梁豫秦说,实践中家庭暴力预防机制亟待规范,家庭暴力救助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亟待用法律法规的形式进一步确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执法主体及责任亟待明确,制止家庭暴力中存在的推诿扯皮、处理不力的问题亟待解决,家庭暴力问题日益突出的现象亟待遏止,家庭暴力受害人的生命权、生存权、自由权、健康权和人格尊严亟待维护。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