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校级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校级教代会>>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8-03-28 08:37  

3月23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发表讲话,校长金志农作题为《担当新使命 共谋新发展 扎实推进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主持会议开幕式。校领导梁钢、吴泽俊、汪胜前、樊后保、汪荣有、胡敏,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徐兰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昂扬着南工人凝心聚力、锐意改革、不断进取的坚定信心和奋斗意志,展现着南工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从严治校的精神风貌和管理风格。希望全校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落到实处;对代表们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办理和反馈;把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他强调,当前国家高等教育正处于重大战略转型期,面对新的形势和激烈的省内外竞争态势,必须强化改革意识,更新发展理念,积极迎接挑战。一要解放思想,确立“开放”“创新”“卓越 ”“人才强校”的办学思想,紧紧抓住育人这个立校之本、促进人才辈出,抓住学术这个强校之本、促进学术繁荣,抓住水利这个起家之本、促进特色发展,抓住人才这个兴校之本、促进质量提升;二要注重实干,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推进工作,攻坚克难,提升质量,以实干为本狠抓落实,确保年度任务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三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一个南工人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学校工作之中,自觉成为维护学校美好形象的积极力量。  

金志农在报告中指出,2017 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取得了喜人成绩: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喜获批准,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突破,审核评估整改顺利完成,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实力明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研究生教育进一步加强,“大思政”格局逐步形成,公共管理服务扎实到位,政治保障更加有力。  

他指出,内涵发展已经成为当前高校的主旋律,也是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学校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准确判断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认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把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着力破解内涵建设的关键性难题,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国家发展需要,推进以质量为重点的内涵发展。  

他要求,2018 年学校在抓好常规工作基础上,要重点完成八个方面的改革工作任务。一是抓好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二是抓好科研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三是抓好学科建设体制改革,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四是抓好人事制度改革,打造过硬师资队伍;五是抓好合作交流制度改革,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六是抓好思政教育改革,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七是抓好内部管理机制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八是抓好资源配置机制改革,改善民生和办学条件。他号召全体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立青在主持讲话中要求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会议报告,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践行开放、创新、卓越办学理念,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着力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确保学校今年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文/徐金兰 图/潘旭)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