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校级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校级教代会>>正文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4-03-19 16:30  

3月1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长金志农作了题为《内涵强特色,实干创佳绩,努力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刘谟炎、张晨曙、吴泽俊、汪胜前、李明、樊后保、汪荣有、胡敏,161位正式代表、19位特邀代表、22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金志农校长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学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中求进、稳中有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学科与科研实力持续增强,师资队伍力量更加充实,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和谐校园建设成效明显,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报告指出,学校事业发展正处在内涵式发展的提速阶段、创建高水平大学的蓄势阶段、改革创新的攻坚阶段、强化特色发展的机遇阶段。报告强调,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高等教育改革的号角,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高等教育将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这对我校来说,机遇不少,但困难更多,压力和挑战更大。

报告明确了2014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2014年学校的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强化办学特色;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为重点,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大力推进人才强校为战略,夯实事业发展基础;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为抓手,不断提高办学效益。围绕工作思路,2014年学校要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建设力度,增强学科发展实力;二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科研工作力度,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开辟多种渠道,切实加快国际化进程;六是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七是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八是推进民生工程,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九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强调,南工大业,实干为基;百年宏图,落实为要。报告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团结一致,上下同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跨越!

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郭玉梅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田红敏对教代会文件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文/冷洋熠 图/胡林)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