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校级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校级教代会>>正文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4-03-24 17:06  

3月2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刘谟炎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昌校领导金志农、张晨曙、吴泽俊、汪胜前、汪荣有、胡敏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主持会议。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谟炎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本届“双代会”的最后一次代表大会,是学校内涵发展的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

为了落实好2014年学校工作目标和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谟炎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保持发展定力,坚定不移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是实现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永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一年来,学校在办学水平、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发展的成就鼓舞人心,美好的蓝图催人奋进,只要我们继续保持发展定力,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干下去,一定能够见到明显成效,收获发展的果实。

二是增强改革信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化改革、开放办学是不断推进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面对新的形势和机遇,我们如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招生就业改革、后勤社会化改革、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特别是如何适应当前国家提出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包括推进教育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需要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强化改革意识、明确改革重点、做好改革准备、扩大开放办学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不断深化。

三是增进为民情怀,坚定不移持续改善民生。他指出,民生是发展的最大工程,民生工程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速加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学校将不惜代价稳定就业率、想方设法提高教职工收入、千方百计实现教职工“居者有其屋”、多措并举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校师生员工。

四是运用法治思维,坚定不移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当前,学校的安全稳定形势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隐患和问题。事实证明,无论什么时候,在安全稳定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须臾放松,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保障师生安全、维护师生权益、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始终是我们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推进教育改革的头等大事,必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五是坚持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要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必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重要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三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刘谟炎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改革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心谋发展,为早日建成水利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不懈奋斗,为我国水利行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南昌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南昌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南昌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制度实施办法。大会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教代会有关文件。

党委副书记张立青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刘谟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金志农校长的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厘清、制定和完善各项工作思路和计划,狠抓落实,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文/冷洋熠 图/胡林)

闭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谟炎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主持闭幕式

大会表决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