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工会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公告>>正文
关于选拔我校青年教师参加首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14-05-13 16:18  

南工工字【2014】26号

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工会:

根据江西省教育工会与江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赣教工〔2014〕19号)

要求,校工会和教务处将联合开展组织选拔我校青年教师参加首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选拔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层层择优推荐选拔;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

三、竞赛学科和选拔范围。

1、竞赛学科。竞赛设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别。

2、选拔范围。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龄在40岁以下(1974年8月3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教高的教学水平,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学校“教学标兵”、“青年教学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过者。

②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讲课比赛、微课比赛和说课比赛奖励的青年教师。

四、实施步骤

1、教学单位推荐(5月12日-16日):每个单位推荐2名人选(国际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军事教学部推荐1人)。推荐名单由部门工会汇总,填写《南昌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表》(附件),于5月16日上午12:00前报送校工会。

2、学校组织选拔(5月19日下午):按照学科分三组组织学校专家对被推荐人员进行现场讲课选拔推荐。

3、推荐名单公示(5月23日前)。

4、参加省教育工会和省教育厅组织的后续竞赛。

①复赛(6月10日至18日):学校将推荐三个组别的第一名获得者参加省教育工会和省教育厅组织的复赛,复赛以教师教学录像光盘方式进行。评审委员会从教学录像光盘中评选出各组别的前22名参加全省决赛。

②决赛:决赛拟定于6月下旬在南昌大学举行。8月下旬,我省将推荐三个组别第一名获得者,代表江西参加在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

五、奖励设置

每个组别设置一等奖1名,其余为参与奖。由校工会和教务处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励。

对推荐到省里参加比赛,若获得每一组别一等奖且排名第一的选手,将按程序向江西省总工会申报全省五一劳动奖章。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表》

校工会 教务处

2014年5月12日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