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19-10-20 10:03  



1016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校长金志农在开幕会上作题为《聚力新征程,奋发新作为,加快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主持会议开幕式。校领导李明、樊后保、胡敏、殷安全、周敏丹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徐兰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发扬民主,气氛热烈融洽,保持了求真务实的良好会风,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增进团结、奋发有为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为南工的明天建言献策,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体现了大家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反映了爱校荣校的使命情怀,使大家倍感鼓舞。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学校相关工作和决策中,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对校长报告和大会决议等有关精神的贯彻与落实,努力做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把创建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切实转化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工作动力和工作业绩。一是政治建设持续用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两项政治任务。二是内涵建设持续用力。要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精神,实现发展关键指标新突破,持续释放改革发展新动能。三是作风建设持续用力。要增强责任担当、注重调查研究、提高执行能力。

金志农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与新任务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稳步推进内涵建设,学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成效明显,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对外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校园管理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党建思政工作更加深入。

报告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贯彻新时代教育发展新要求,需要我们有更大的魄力擘画发展新蓝图;抢抓区域行业发展新机遇,需要我们有更大的定力释放改革新动能;聚焦学校立德树人薄弱环节,需要我们有更大的毅力促进内涵新提升。

报告明确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一个全面加强、两个重点推进、三个集中发力、四个持续提升),推动内涵建设提质增效,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还要持续推进、聚力攻坚,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二是重点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办学资源的拓展;三是人才队伍建设集中发力;四是一流学科建设集中发力;五是全面深化改革集中发力;六是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七是持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八是持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九是持续提升保障和服务水平。报告号召全校师生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内涵式发展新使命,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第三轮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与聘用暨校内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关于调整《南昌工程学院“十三五”规划》部分指标的说明、工会报告、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文/刘琴琴 /潘旭)

会议现场

徐兰宾讲话

金志农作学校工作报告

吴泽俊主持开幕式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