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热点文章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17-05-08 10:35  

5月5日,南昌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水利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而奋斗》的讲话,校长金志农作了题为《创新促发展,实干强内涵,聚心合力力争学校办学层次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主持会议开幕式。校领导梁钢、吴泽俊、汪胜前、李明、樊后保、汪荣有、胡敏,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徐兰宾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后,全校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气氛,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未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现出了学校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新气象。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推进学校改革、强化学校管理、改善校园民生等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我们认真开展了巡视整改,制订实施了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深入推进了创新创业教育。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取得新的成果,校园建设与管理得到加强,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社会影响不断提升。

他要求,必须适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新战略,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态势、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目标任务的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和统筹观念,真抓实干,努力使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广泛凝聚共识,紧紧抓住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构想,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十三五”规划指出的奋斗目标和金志农校长报告中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二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好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三要加强党建,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选优配齐干部队伍、强化思想引领、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四要群策群力,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要加强对教代会的领导,不断提升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结凝聚教职工的积极作用。

校长金志农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提出的新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真抓实干,提升质量,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一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顺利完成;二是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三是研究生教育不断加强;四是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五是科研工作不断取得佳绩;六是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推进;七是学风建设不断加强;八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良好;九是公共服务质量得到提升;十是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推进;十一是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夯实。

报告明确了2017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专业认证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引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科授权点申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内涵建设为主线,积极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现代化、国际化和信息化办学水平,聚心合力、真抓实干,力争学校办学层次实现新提高。2017年学校要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为抓手,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二是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为抓手,着力增强学科科研综合实力;三是以“300博士工程”实施为抓手,着力提高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四是以创新创业能力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五是以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为抓手,着力深化国际合作教育改革;六是以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七是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八是以营造十九大召开和谐氛围为抓手,着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九是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紧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图强,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现场

徐兰宾书记讲话

金志农校长作报告

张立庆副书记主持会议开幕式

代表们听取报告

关闭窗口

南昌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330099